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捅死仗义学生五劫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张新吴远锋张毅涛刘艳)老妇被抢,广钢技校学生曹应昌仗义追歹徒,不幸被刺死。昨日,警方宣布,杀曹的5名疑犯已被批捕。得知“10·21”案破获,广钢集团向警方送了一面锦旗。

  据警方消息,10月21日晚,一男子在荔湾区花地大道某酒家门口的公交车站抢夺一老太的金项链(未遂)。在旁候车的广钢技校学生曹应昌(男,20岁,荔湾人)闻讯只身追赶,

被凶徒刺死,嫌疑人逃跑。(本报曾作系列报道)。

  与此同时,“10·21”专案组也开始了侦查行动。10月底,警方锁定一花名“阿龙”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11月13日,张×虎(湖北人,花名“阿龙”)、彭×风(湖南人)在芳村地铁站附近抢劫时,被警方当场抓获。据彭×风交待,张×虎就是该团伙的“老大”。10月21日,张曾伙同肖×、彭×伟在案发地附近活动,案发后,肖×不知去向。

  11月19日,警方在白云区新市将肖×抓获,随后远赴湖南娄底,将团伙另一成员肖×成(湖南人)抓获。12月9日,专案组在番禺洛溪将嫌疑人彭×伟(湖南人)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经互相指认,嫌疑人交代:张×虎、肖×等人纠合一起,多次在荔湾花地一带实施“两抢”。10月21日下午,张×虎带领肖×、彭×伟到芳村地铁站附近伺机作案,其中肖×抢夺一老妇的金项链未遂逃跑时,为求逃脱,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已缴获)刺中曹应昌的胸部致其倒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