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监局长接访空等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7 南方都市报

  药监局长接访空等一场

  两个半钟内无一群众来访,不少市民称对药监局职能不清楚

  本报讯(记者王瑾)作为第3位到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访的局级干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昨日碰到了局长接访启动以来前所未有的局面:9点到11点半

,在规定接访的两个半小时内,没有一名群众前来上访。

  【现场】

  接访室始终门可罗雀

  昨日上午9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和政策法规处处长吴少斌准时来到了市信访局的接访室。信访局的一位负责人问:姚局长今天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姚建明笑道:我还真不知道人家会来上访什么,可能会有些关于假药的投诉吧。

  此前,广州市规划局及建委“一把手”接访的热火朝天给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昨天的药监局局长接访,同样也让各新闻单位的记者纷纷赶到接访现场,准备大干一场。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接访室始终门可罗雀,没有一名上访群众。

  平易近人的姚局长和现场的记者们聊起了家常。

  【局长】

  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对于没人上访的情况,姚建明并不感到意外:“我们的投诉渠道一向都是畅通的,不需要市民到市政府来上访!”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位于十八甫路96号的办公大楼里,专门设有接待群众的办证大厅。“局里5个局长,每天至少要有一位局长在局里值班,负责解决群众的问题。”姚建明说:“我自己一般星期一早上会在办公室里待着,遇到一般工作人员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会亲自来抓!”

  前日广东电台《民声热线》接到一起关于假药的投诉,广州市、天河区和越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稽查队伍40分钟就赶到现场,对涉案诊所进行立案查处。“我们的速度比你们媒体还快呢!”姚建明颇为自豪地说。

  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食品药品安全是热门问题,但并不是信访的热门。信访局每天接待的群众上访中,很少有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内容。

  【市民】

  不清楚药监局管些啥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目前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不甚了了的人还是很多。

  市民胡小姐说,她知道这个部门大概是管食品和药品的,但想不到自己可能在什么情况下会去这个部门投诉。而刘小姐则说:如果买到假药,第一时间会去找消委会,“不过普通市民怎么才知道买到的药是假药呢?”

  ■释疑

  药监局管些啥?

  据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在原来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基础上于今年组建的,是为市政府综合监督食品安全管理和主管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监督的工作部门。

  “简单来说,市民如果买到假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都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咨询和投诉。”姚建明介绍,“要开药店也必须到我们这里来申请。如果你有假药加工厂的线索举报给我们,我们在查处之余也可以根据相关条例给予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