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市委中心组2005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1 红网

  12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徐明华主持市委学习中心组2005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了我市“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此前,在12月7日至8日,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徐明华在学习中强调,要突出“四个坚持”,即:坚持推进“三化”进程,坚持用工业化总揽全局,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坚持大胆创新,完善“十一五”规划《纲要》,使之成为我市经济社会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和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我们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纲要》,衡阳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徐明华的主持下,参加学习的全体市级领导认真听取了市委讲师团所作的《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的学习辅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就我市“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形成过程及各方面讨论的情况作了发言。

  与会的市级领导围绕“十一五”规划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十一五”期间是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抢抓机遇,实现人均GDP赶超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的关键时期。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部署,把握时代特征,立足衡阳市情,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对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衡阳市“十一五”规划《纲要》是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主要依据。大家就“十一五”期间我市发展的目标和速度、工业园区建设、产业集群、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历史文化载体的保护与利用等许多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徐明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编制,是一个动员社会力量、凝聚社会智慧、形成社会共识的过程,广泛征求了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专家学者的意见,目前已是第11稿。《纲要》基本框架是很不错的,其明确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方向、重点、目标是鼓舞人心的。只要我们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纲要》,衡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徐明华强调,未来五年对衡阳而言充满了机遇与挑战,要实现衡阳在“一点一线”地区的快速崛起,这五年至关重要。尽管“十五”期间衡阳发展较快,但相对于先进地区,衡阳还有差距,有些差距还不小。如果未来五年我们再不迎头赶上,就有可能从全省的“第一方阵”掉到“第二方阵”。为此,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现有基础,结合衡阳实际,谋划好未来发展。

  徐明华要求,在编制完善“十一五”规划《纲要》时,要突出“四个坚持”:一、坚持推进“三化”进程,实现衡阳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二、坚持用工业化总揽全局。要突出重点产业,狠抓产业集群,要围绕产业的升级,尽快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力争在明年有大的突破。三、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未来五年是衡阳快速发展的五年,也应该是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五年,要采取有力措施,使衡阳农民的就读、医疗、交通、饮水等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方面有大的改进。四、坚持大胆创新,开拓进取。要在政府工作方式、依法行政、行政事业单位的审批程序等方面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使衡阳形成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洪明星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衡阳市委中心组)

  (编辑:刘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