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晚进行语言类节目“三审” 南方小品挑战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昨天下午,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三审。三审聚集了赵本山、黄宏、范伟、冯巩等众多大腕,而且至少有6个南方小品进入,有望打破北方小品一统天下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进行的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上,赵本山准备了两个小品,主推的是何庆魁刚刚为他写好的《天天快乐》,与宋丹丹搭档表演,主题是通过两口子一段

幽默“唠嗑”,讲出值得回味的生活哲理,这正好与狗年春晚主题“和谐与爱”吻合。据了解,赵本山有意邀请崔永元加入演出。而赵本山另一个小品的内容至今还没有曝光。

  在这次春晚中,赵本山将遇到南方小品的挑战。在评审的节目中,湖南、湖北、四川、广东、上海等地的小品都有很好的表现,而剧组也有意将优秀的南方语言类节目通过春晚推广出来,甚至在同等节目质量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南方小品。

  春晚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南方小品现身春晚已成定局。“南方小品有着它自身的优势,有的节目经过上百次演出,是有备而来,不像其他一些小品只是主创人员关在房间里几个星期想出来的。”

  据悉,南方小品目前至少已有6个节目进入三审。何庆魁日前赴四川挑选的3部作品都将在三审期间进行公演,以供剧组审查。已经通过二审的湖北电视台选送的小品《招聘》将展示他们修改后的成果;湖南选送的由大兵、卫国表演的相声《忌妒心》和《谁让你是“优秀”》究竟哪个能通过,这次三审也将做出裁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