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良行重掌中国女足教鞭 孙雯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良行将出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同时,中国足协还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的34人集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已经退役多年的孙雯和老将任丽萍、潘丽娜也出现在了名单之中。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于这次选帅表示:“经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10月21日和12月1日两次讨论,并征求足管中心的意见,中国女足主帅人选最终

集中在马良行和王海鸣身上。12月5日、12月7日,足协两度召开主任办公会讨论,并报总局批准,最终决定由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马良行对于自己再次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表示:“再一次回到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我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和信心的。我既然坐在这里了,就代表着我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女足目前的困难比较多,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还要多。我想,我不是一个神仙,不可能一下就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会依靠我们的团队,这个团队包括中国足协、教练组、全体成员和广大的媒体。”

  中国足协同时还确定了中国女足其他教练组成员名单。郭辉出任领队,王海鸣、前中青队教练组长张海涛、大连长波队的孙伟出任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为施连志。

  对于孙雯进入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名单,马良行表示:“我和孙雯合作了很长时间,这次复出,我们之间也花了很长时间进行沟通。其实,女足有很多球员都不算老球员,出现在今后几年的赛场并不是奇怪的事情。我的观点是,中国女足目前必须要整合现有的人力资源,集中全国最好的女足球员。”

  有消息说,孙雯这次无法进入国家队教练组,马良行将她召集进新一届国家队,其实并不是要她过多地参加比赛,而是希望她能协助教练管理队员,与队员沟通,甚至参与一些训练、战术安排的研究。

  对于马良行上任后的任务,杨一民表示中国女足新帅的任务是使新一届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球队,同时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对于这个要求,马良行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新一届中国女足将于12月19日在广州开始冬训,备战明年1月18日开始的四国邀请赛,以及此后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比赛。

  邱江剑

  图:

  孙雯:嘿,大家好!我回来了!(设计对白)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