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少生一个娄底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徐焰)“按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生育水平推算,我省‘十五’期间少生了412万人,相当于现在的娄底市总人口。”这是记者今天从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领导杨正午、周伯华、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等出席会议。

  年底湖南人将达6733万

  据了解,“十五”期间我省稳定了低生育水平。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省总人口6733万,年均人口增长率为5.16‰,实现了“十五”人口预期目标。

  按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生育水平计算,“十五”期间,全省共少生412万人,节约抚养成本954亿元。

  明确“十一五”目标

  会上,还制定了我省“十一五”期间的人口计生目标,即到2010年全省人口总量控制在7010万以内,人口年均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计划生育率稳定在93%以上。出生人口素质明显提高;育龄群众享有生殖保健服务,普遍开展避孕节育措施的“知情选择”;努力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基本形成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文化;在中部地区率先建立“依法管理、村(居)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工作新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