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护、实现、发展群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刘晗)总结发展经验、谋划未来蓝图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今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作重要讲话。省领导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搞好宏观调控

、促进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时机,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把这些年来形成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经验坚持下去,保持连续性,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给人民的最大实惠

  “如果一边经济发展了,另一边人口却猛增了,就等于没发展。什么是给人民的最大实惠?就是经济上来了,而人口保持在低增长水平。”杨正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国策意识,增强人均观念;全省人口与计生工作的重点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同时提高人口质量,为此要逐步解决高性别比和减少缺陷婴儿问题。

  杨正午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绝不能因强调经济工作而弱化。要站在建设和谐社会和和谐湖南的高度,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创建“平安湖南”的工作之中。要强化综治意识,健全防控体系,尤其要加强基础基层工作,特别要重视调解工作。

  对于县域经济,杨正午说,应该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办好工业园区;二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是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拿出具体办法谋划明年

  周伯华强调,要围绕新农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点认真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

  计划生育工作,则要做到政策不能松动、工作不能松劲、措施不能松懈,严肃查处违法生育,严禁非医学需要鉴别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依法打击贩卖、残害和遗弃女婴的违法犯罪行为。明年要在全省全面推行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基础上,开展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特困家庭救助试点,同时继续推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一票否决”制。

  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

  周伯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大力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解决困难群众尤其是受灾群众安全过冬问题。

  周伯华特别强调,“两节”期间,决不能因为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欠费而停了他们的水、电、气。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政府投资的工程,要采取措施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过个安心年。

  谈到安全生产工作时,周伯华说,我省将力争到2007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工作,搞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好消防和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安全、环境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学校安全和娱乐场所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