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市长的十大“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那么这个管理着8200人的城市市长拥有什么权利?

  在MSNBC的脱口秀——大卫•莱特曼深夜秀节目中,塞申斯宣读了《18岁当市长的十大好处》的清单:10.如果父母对我指手划脚,那我就要加他们的税;9.每晚都会有不同的市政厅人员帮我做功课;8.每个青少年都有的梦想:更改法律和规则的权力;7.再见,教育预算。你好,全新的X-box游戏;6.黛米•摩尔(好莱坞著名女影星)给我打电

话了;5.可以在市政厅拍摄MTV节目;4.不用在快餐厅排队了;3.学校里专门欺负弱小的坏学生现在得和政府官员打交道了;2.“男人”这个词的解释中将包括成功的演讲;1.布什总统打电话给我征询建议,令我受宠若惊。

  虽然这十大好处的清单是脱口秀节目的创作,但18岁当市长的故事确实对塞申斯的同龄人是一个很大的刺激。

  “一直以来,我对政治都很感兴趣。我看父亲参加了很多次总统竞选的投票,我觉得都非常有趣。”塞申斯说。去年,他的一个堂兄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政府办公室实习,塞申斯就一直跟着他。

  明年7月塞申斯就要从学校毕业了,他打算继续留在小城上学,并选择希尔斯代尔学院的政治学专业。他的朋友甚至说他都开始考虑连任的问题了。

  塞申斯的任期将在4年后结束,到时候他将是个22岁的青年了。很多居民认为塞申斯的政治前途无可限量。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