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研制喷水推进船服役海巡 速度据称比"纪德"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岛内自行设计、打造的第一艘喷水推进系统船15日下水试航,情况良好,据称船速比“纪德舰”还快,将于12月底交“海巡署”投入巡逻、护渔和救难的行列,另外两艘明年初交船。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艘编号“pp-10028”的巡逻艇,属130吨级,长34米、宽7米,没有螺旋桨,靠喷水当动力,由苏澳龙德造船公司负责设计、打造,船尾两侧腹部底下各有

一个圆形的大凹槽,供吸入海水,再由连结引擎的传动系统,将海水由船尾双圆孔喷出,提供航行动力。

  该船船尾还装设可控制式“导罩”,放下导罩时喷水即呈反射状,让船只迅速停止或倒退,使控船更加灵活。

  据悉,喷水式巡逻艇每艘造价1.5亿新台币,船速可达每小时64公里,比最近才由美国购得的“纪德舰”跑得还快。在追查走私船、抢救海难时可发挥最大功效;船身由铝合金打造,质地坚固耐用又轻,将来船龄久了淘汰后,船壳可回收继续造新船。

  台“海巡署”许多船队的基地与渔港合用,码头水深有限,为能使船艇来去自如,所以订购了3艘吃水很浅的喷水推进式巡逻艇,15日完成试航的第一艘将留在苏澳海巡队,第二艘明年2月交船,配属基隆队,第3艘4月完成,驻地为台中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