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度过低影响消防车辆出入 状元坊牌坊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3 南方日报

  人大代表视察广州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见习记者/许蕾)昨天上午,广州市人大代表来到状元坊和新中国大厦视察其消防整改工作。

  越秀区副区长庄悦群向广州市人大代表检查组介绍时表示,状元坊新增加了5条消防

通道,现已基本打通。共搬迁商户900多户,减少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将状元坊的商铺数量减少到原来的60%。除此之外,还对230多家无证、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清理。同时,由于状元坊牌坊高度过低,影响消防车辆出入,打算将该牌坊拆除。

  由于状元坊最窄处只有2米,人流量最多达到七八万人,承载能力已经严重超标。庄副区长表示,他们一方面对原有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改造,对不符合《消防法》要求,进深超过22米的商铺进行整改。一方面将80%到期的公房收回,将住改商的商铺恢复原貌,剩下的20%也会尽快解决。

  随后,代表们乘车来到了新中国大厦视察。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大厦是一个烂尾楼,原先规划用途是半写字楼半商场,现在被改成大型服装批发市场,消防方面先天不足。“区政府专门在大厦一楼大厅悬挂了‘重大消防隐患单位’的整改牌,整改好了才能摘下来。区政府表示,如果消防过不了关,这个大厦宁可不要。”

  代表们对大厦消防通道的宽度、消防通道标示牌的悬挂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在视察过程中,有代表提出,大厦还要在做好消防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强保安队伍的培训,出事后能够带领市民自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