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永福纪念馆有望明年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4 南方日报

  IT文化、休闲文化旅游带两年内将亮相天河

  刘永福纪念馆有望明年开放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见习记者/杨亚军通讯员/天宣)天河将建设两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把石牌、五山、天河软件园一带打造成全国知名的IT文化旅游带。笔者从昨日举行的天

河区创建全国文化先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还了解到,天河区在未来两年还将建设三大文化活动品牌、三大场馆,其中之一的刘永福纪念馆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开放。

  每条街道都将有文化广场

  据了解,按照《天河区文化优区战略规划纲要(2003-2010年)》的要求,该区将以建设一个高科技文化产业基地和两条精品旅游路线为突破口,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在未来两年,天河区将以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落户天河软件园为契机,大力发展网游、动漫产业,着重引进世界百强的IT企业,争取在3年时间培育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软件企业20家、10亿元以上的软件企业5家,将天河软件园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文化产业基地。同时,天河区将建设两条精品文化线路,把石牌、五山、天河软件园一带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IT文化旅游带;把火炉山、凤凰山、龙眼洞三大森林公园和华南植物园打造成为广州东北绿色休闲文化旅游带。

  此外,未来两年天河区将全力打造以“天河合唱节”为代表的精品文化品牌、以“绚丽天河”为代表的群众文化品牌、以“广州天河乞巧文化节“为代表的传统民俗品牌等三大文化活动品牌。到2007年,天河区各街道也都将拥有一个多功能文化广场,社区居委会也将建设一个文化室、图书室或文化活动中心。

  “刘氏家庙”已整修一新

  天河未来两年重点建设的三大场馆之一,位于广州大道旁的沙河大街,由抗法英雄刘永福于1900年亲自修建的“刘氏家庙”经过8年的整修,由其改建的刘永福纪念馆明年上半年有望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据悉,天河区文化部门正在加紧搜集相关的文物和史料,欲将家庙作为天河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以之为基础建立刘永福纪念馆和天河博物馆。据了解,这两馆建成后将争取与刘永福故乡——钦州在2007年共同举办刘永福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