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帼英莅汕调研侨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十五日电(李怡青 李瑞丹)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帼英本月十三日至十五日莅汕调研侨务工作。在当地官员的陪同下,深入到骅威集团有限公司、市华新城侨房腾退基地、汕头华侨中学调研。

  此间,张帼英听取了中共汕头市委书记、中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关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汕头副市长陈茸关于汕头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林木声说,汕头市按照“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实现全市经济较快恢复性增长,社会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各方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经济社会走上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副市长陈茸在会上表示,新时期汕头市侨务工作将争取在以侨引资、以侨促贸、以侨引才上取得新突破,在拓展海外联络渠道上取得新突破,在加强海外新生代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为侨服务和依法护侨上取得新突破,促进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目前全国的汕头籍侨胞有三百三十多万,近六年来,汕头市共接受海外乡亲捐赠兴办公益事业五点二亿元人民币,改革开放以来累计达四十四亿元人民币,有力促进了汕头市文教卫生福利事业的发展。

  张帼英指出要树立“大侨务”的观念,把过去请华侨回来捐献转变为与他们共同沟通发展的做法,引进人才、引进智力、引进资金来办企业,形成合力共谋发展,把侨乡优势转化为汕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