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入新房 残疾人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噼里啪啦……”鞭炮声震天,人群中一名男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有房子住了。

  他叫刘某,今年30岁,天生耳聋,家住长春市宽城区米沙子镇。12月15日10时许,在长春市残联的帮助下,他燃放鞭炮庆祝一家五口搬进了新房。

  刘某有4个姐姐,他是父母惟一的儿子。4个姐姐相继结婚离开家后,刘某便与父母一起生活。五六年前,家里的两间土坯房经不起岁月的冲刷倒塌了,刘某夫妻俩便与父母过起了居无定所的生活。如今刘某的儿子都已经20个月了,可就在一个月前,他们一家五口还暂住在大姐家中。

  昨日10时许,刘家人把桌子、黑白电视等搬进了新房。新房内虽然家具不多,全家人却很温馨幸福。据刘某的老父亲讲:“今年政府给我们盖新房,我们真的很感动,盖房的那些天,我们每天都来看,盼着能早点盖完。谢谢政府,让我住上自己的砖瓦房。”

  据前来看望刘家人的长春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省残联要求长春市残联完成300户辖区农村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截至目前,长春市残联共改造残疾人危房313户,多完成13户,平均每户造价近2万元,新房都达到当地居住条件中等偏上水平,受益残疾人477人,总投资5616175.6元,总建筑面积16919.44平方米。

  当日,随行的德惠市残联还为刘某一家送去了500元捐款。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