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天价住院案医院受处罚家属获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9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中央电视台《今天》栏目今日报道说,前段时间黑龙江哈尔滨的天价医疗费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广东深圳市的一位病人也遭遇到了类似高额医疗费事件。目前,院方已受到处罚,患者家属则获得医院方面的赔偿30万元。

  报道说,谢斌午老人和她的老伴诸少侠退休前都是医生,可是两位作了一辈子医生的老人万万没有想到,在诸大爷生病住院之后,最令他们伤心的地方竟然是医院。

  谢斌午回忆说,老伴诸少侠在ICU重症监护室待了114天,医院帐面显示是92万多,谢自己交押金交了26万1千9,自费买药23万多,都有帐的。

  谢斌午出示了深圳市人民医院的住院费清单。报道说,细心查看,清单中列举的收费存在不少可疑的地方。

  谢斌午说:“我怎么会去查帐呢,就是看血路管的项目看出问题,价格最低的一条是8块钱,最贵的是一条1818元。”

  除了血路管的价格存在巨大差异外,清单中还存在重复收费的情况。一个名为“静脉高营养治疗”的项目,仅仅在10日这一天就收取了17次费用,医院方面解释这是因为10日这一天补收了10日之前漏收的费用。但事实上,这项费用每天都在收取。

  了解到谢斌午老人反映的情况后,广东省纪委检查组于本月11日前往深圳进行调查。结果表明,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治疗过程中,血透室存在多收费现象。

  报道说,该院血透室的主任已经引咎辞职,医院的院长、书记以及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也受到扣发工资津贴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