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谣言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在15日大选之前,伊拉克可谓谣言满天飞。

  第一个谣言来自美国《纽约时报》,该报报道说,伊拉克边防警察13日截获了一辆从伊朗入境的卡车,里面装满了伪造的选票,其中有数千张已经填写了部分内容。

  但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14日否认了《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他在声明中

说:“这篇报道是不真实的,目的是为了影响选举程序。”伊拉克边防部队负责人艾哈迈德·哈法吉中将则说:“这篇报道完全是捏造的。”

  另一个谣言是“自来水投毒”。据报道,大约在15日凌晨1点钟,巴格达清真寺警告人们小心饮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已被人投了毒,已经发生了几例因为饮用自来水而中毒的事件。

  伊拉克卫生部长阿卜德尔·穆塔利伯很快就上述传言进行了否认。但他也承认,在巴格达东部一条街区发现有食物中毒的事件,不过声明没有透露详细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