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再放狂言:“犹太人大屠杀是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再次语出惊人,称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并称如果欧洲人真的相信发生过大屠杀,那应该是欧洲人付出代价。根据他的“赔偿提议”,可以拿出像阿拉斯加那样的地方让以色列建国,而不是牺牲巴勒斯坦人。

  拿阿拉斯加给以色列建国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东南部城市扎黑丹发表讲话,听众数以千计,伊朗国家电视台还对本次讲话进行直播。他说:“如今,他们制造了一个名为‘大屠杀’的神话,并将其凌驾于神、宗教和先知之上。”

  这番讲话与他今年10月的“应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如出一辙。上次讲话后,他遭受了国际社会猛烈攻击,但这并未让他就此“失声”。后来,他又质疑纳粹大屠杀的真实性。不过,14日的讲话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说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如果欧洲人真的认为发生过大屠杀,那就应该是他们那些对此负有责任的人提供补偿。“如果你们犯下了这一巨大罪行,那么为何要强迫巴勒斯坦来为此付出代价?”他问道。

  他说:“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们犯下了这一罪行,那拿出一块你们自己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或者是阿拉斯加的土地给他们,那样犹太人就能建立他们的国家。”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西方国家伤害了伊斯兰教信徒,入侵他们的国家,洗劫他们的财产。“如果你们文明包括侵略、让受压迫的人无家可归、压抑公正的声音以及让世界大多数人陷入贫困,那我们要大声地告诉你们,我们憎恨你们虚伪的文明,”他说。

  可以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几次针对以色列的强硬讲话引起的余波未了,14日又一石激起千层浪。

  以色列强硬反击

  以色列人在第一时间内作出了回应。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伊朗总统重复再三的言论清楚表明了德黑兰执政者的想法,也显示出伊朗政权的极端目的。”他说:“狂热意识形态、对现实扭曲理解和核武器的结合体是国际社会中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接受的。”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拉阿南·吉辛说:“我们希望这些极端的声明能让世界意识到这个政权的本性,特别是伊朗的核武器计划和它支持国际恐怖主义。这不仅对以色列来说很危险,对整个西方文明来说也一样。”

  最后,吉辛不无威胁地说:“感谢老天,以色列有手段能阻止任何再对以色列人进行大屠杀的企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