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救落水儿童 英雄获赠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温振儒)11日下午6时左右,一名女童不慎落水,市农技推广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北钦恰好路过,立刻下水救人,使孩子平安脱险。黄北钦勇救落水儿童的消息引起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的关注,昨日,该公司向黄北钦送上了22万元的健康吉祥卡保险单,保险年限为2年。

  据了解,11日下午6时左右,市农技推广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北钦经过市一中后门的南

湖边时,恰好见到一个女童因奔跑速度太快收不住脚而掉进湖里,并很快开始下沉。黄北钦见情况十分危急,立即跳进湖里,快速游到女童身边,将女童拖到岸边并在朋友和孩子家长的帮助下,顺利把女童救上岸。

  1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营销部袁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感到黄北钦这种勇于救人的精神难能可贵,值得向全社会提倡,就有了向黄北钦提供保险的意思。

  昨日,袁经理和业务部李主任来到市农技推广中心,向黄北钦送上了价值22万元的健康吉祥卡(C型)保险单,保险年限为2年。

  袁经理表示,向见义勇为者送保险在他们公司尚属首次,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全社会提倡,但有时见义勇为的行为可能会给见义勇为者带来一些伤害。为黄北钦提供这份保单,一是为了让黄北钦得到保障;二是希望整个社会形成一种乐于助人的氛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像黄北钦一样英勇救人的好人出现。

  黄北钦表示,这次救人能获赠保险是他所没有想到的,他认为,给见义勇为者送保险也可以激励更多人能够见义勇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