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金唱片奖”珠海张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胡群芳)昨天下午,国内唯一以“中国”冠名的音像界权威性大奖“中国金唱片奖”在珠海公布,9大类共99个奖项各有其主。本次“金唱片”奖颁奖仪式将于明年1月8日在珠海举行,这是该奖项第五次颁奖,也是其首次在北京之外颁出。

  获奖作品“老少皆宜”

  昨天下午,第五届金唱片奖颁奖盛典组委会主任、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赵大新公布了获奖名单,戏曲、曲艺、通俗、引进版、美声、民族、影视、器乐、综合9大类的各单项奖花落各家。从获奖者来看,既有崔莲润、赵葆秀、荀慧生、梅葆玖这样的戏曲名家,也有侯耀文、石富宽、刘兰芳等相声评书名角,还有朴树、陈琳、梁静茹、蔡依林等拥有众多青少年拥趸的流行歌手。据悉,各奖项评奖标准为发行量、艺术成就以及观众认知度三方面,不同类奖项评比标准侧重点有所不同。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电影诞辰百年,本次金唱片奖新增“影视类”相关奖项,《京华烟云》(电视原声音乐)以及《神话》(电影原声音乐)等分获影视原创音乐奖和影视歌曲奖。值得一提的是,网络歌曲专辑《两只蝴蝶》还首次获得通俗类专辑奖。

  颁奖出京空降珠海

  记者了解到,金唱片自创办以来,已于1989、1992、1995和2003年举办四届,颁奖盛典均在北京举行,梅兰芳、侯宝林、胡松华、胡里奥·伊格莱希亚斯等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都曾在评选中获奖。本届金唱片颁奖盛典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金唱片颁奖此次走出北京空降珠海,是为让更多观众能与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们零距离接触,并将中国文艺界最新成果传播到群众中去。

  昨日,第五届金唱片颁奖盛典总导演邹友开表示,上届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届颁奖盛典演员和嘉宾阵容“可以说比上次还强大”。据悉,颁奖盛典将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当天晚上正式颁奖之前,体育中心正门还将铺设长约100米的“星光大道”,名嘴朱军、李霞,以及诸多获奖明星都有望出席颁奖盛典。

  【部分获奖名单】

  戏曲类专辑奖《崔莲润唱腔选1-4》(评剧)等

  演员奖丁凡(粤剧)等

  曲艺类专辑奖《侯耀文、石富宽相声全集》等

  通俗类专辑奖《天边》布仁巴雅尔、《生如夏花》朴树

  通俗类男演员奖汪峰、朴树、杨坤

  通俗类女演员奖陈琳、陈明、金海心

  引进版类男演员奖林俊杰、潘玮柏

  引进版类女演员奖梁静茹、蔡依林

  引进版类组合奖飞儿乐队、Twins

  美声类专辑奖金《峥嵘之光》等

  民族类专辑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影视类影视歌曲专辑奖沙宝亮《温暖》等

  器乐类专辑奖《世纪乐典》等

  综合类评委会艺术成就奖陈伯华、赵季平、阎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