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放炮又成“箭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9 南方都市报

  称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是“神话”,以色列应到阿拉斯加建国

  伊朗总统放炮又成“箭靶”

  据新华社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再次语出惊人,称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说如果欧洲人真的相信发生过大屠杀,那应该是欧洲人付出代价。根据

他的“赔偿提议”,可以拿出像阿拉斯加那样的地方让以色列建国,而不是牺牲巴勒斯坦人。这番惊人言论出台后,他随即成了以色列和西方政府的攻击标靶。

  再发攻击性演说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东南部城市扎黑丹发表讲话时说:“如今,他们制造了一个名为‘大屠杀’的神话,并将其凌驾于神、宗教和先知之上。”

  这番讲话同他今年10月的“应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如出一辙。上次讲话后,他遭受了国际社会猛烈攻击,但这并未让他就此“失声”。14日的讲话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说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如果欧洲人真的认为发生过大屠杀,那就应该是他们那些对此负有责任的人提供补偿。“如果你们犯下了这一巨大罪行,那么为何要强迫巴勒斯坦来为此付出代价?”他问道。

  他说:“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们犯下了这一罪行,那拿出一块你们自己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或者是阿拉斯加的土地给他们,那样犹太人就能建立他们的国家。”

  以色列强硬反击

  以色列人在第一时间内作出了回应。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说:“伊朗总统重复再三的言论清楚表明了德黑兰执政者的想法,也显示出伊朗政权的极端目的。”他说:“狂热意识形态、对现实扭曲理解和核武器的结合体是国际社会中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接受的。”

  西方舆论“集束轰炸”

  同以色列一样,西方国家也纷纷谴责艾哈迈迪-内贾德。

  美国政府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认为国际社会任何一个负责任的领导人都了解这番言论是多么令人义愤。他的这番言论和声明只能强调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努力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多么重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这些言论完全不能接受,特别令人震惊的是一个在联合国拥有席位的国家的元首能说出这种话,这令我们注意这个政权拥有核武器的危险。”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总统接连几次反对以色列的讲话会给伊朗的国际形象造成影响,他们预计,未来几天艾哈迈迪-内贾德还会像上次一样遭受舆论界的“集束轰炸”。

  图:

  1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惊人言论称,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