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镇区污水处理厂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记者昨日获悉,总投资达1.5亿的小榄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的设备安装已于11月底完工,预计明年3月即可投入使用,目前该厂已进入进水调试阶段。

  据了解,小榄污水处理厂建在小榄镇埒西村,占地300亩,于去年年底正式动工,是中山第一座投入建设的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该厂包括管网建设总投资达1.5亿元,首期日处理量为5万吨,主要收集处理旧城区和新城区13平方公里面积的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向横

琴海域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的设备调试工作从本月5日起已经开始,预计需时1至3个月。

  据介绍,小榄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主要采用CASS工艺,许多设备都是进口的,技术要求相当高,工作人员在调试时发现任何小问题都会进行及时的处理,为日后正常运行和培菌做好准备工作。而一旦该厂投入使用,对小榄的水环境将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据悉,目前沙溪、三乡等镇的污水处理工程已相继启动。而根据中山水环境整治的规划,到2010年后,全市万人以上建制的镇区都要建设污水处理厂,全市规划共建污水处理厂21座,2010年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44.15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2020年污水处理总规模为244.5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