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付1025万美元罚款杜邦与美国环保署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一场围绕着美国杜邦公司特富龙不粘锅事件的纷争又有了新的进展。杜邦公司昨天宣布,杜邦公司就有关化学物质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的一项执法案件,已经与美国环境保护署达成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目前有待美国环保署上诉委员会的最终批准。

  据悉,这一和解协议解决了2004年美国环保署所提起的有关杜邦违反《有毒物质控

制法》和《资源保护法》技术报告程序的四项指控,其中的一项指控可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美国环保署于2005年提起的另外四项指控也一并予以解决。该和解协议的达成使杜邦公司在无需承担责任的情况下得以了结该案件。

  杜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首席法律顾问马伯乐针对此事表示,杜邦公司已经把在美国工厂的PFOA的排放量减少了98%,并且正致力于在2007年时削减到99%。

  同时,杜邦公司表示,将支付1025万美元作为罚款,另外有625万美元用于与和解协议有关的两个附加的环保项目。这两个环保项目包括:为一个评估氟调聚物生物降解性的研究计划提供资金,以及资助在西维吉尼亚州的若干所学校开展微量化学和绿色化学的项目。

  据悉,美国环保署将继续对PFOA进行风险评估,以决定是否存在需要在监管方面作出反应的有关事项。杜邦公司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这一风险评估过程。

  杜邦方面仍然声称,杜邦公司和独立的科研人员所进行的研究都确认,由杜邦公司的材料制成的、或是采用了杜邦公司的原材料的炊具和其他消费产品都是可以让消费者安全使用的。另外,直到今天为止,仍然没有发现由PFOA所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影响的任何个案。

  新闻回顾

  去年7月8日,美国环保署发布一项关于杜邦“特富龙”的关键原料———全氟辛酸铵存在健康风险的指控,称其工厂使用的化工品PFOA违反有关潜在健康风险的联邦报告要求。这一指控立即引发了国内消费者对特富龙不粘锅的担心。

  去年10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特富龙涂料的不粘锅产品中,均未检出PFOA残留”的消息,给长达百天的不粘锅“疑案”下了定论。

  今年1月,美国环保署得出“接触全氟辛酸铵能够导致老鼠癌变”的结论,随后一个专家小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全氟辛酸铵有可能是导致人体癌变的一个因素,于是PFOA再次引起全世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