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灾害给我区造成经济损失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3 宁夏日报

  本报讯 我区今年气候多变,灾害性天气增多,给工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除干旱以外的气象灾害给我区带来的经济损失达2.5亿元。

  今年以来,我区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干旱、龙卷风、持续高温、山体滑坡等气象灾害。这些灾害天气呈现出突发性强、时间集中、影响范围广、灾害性大等特点。

  据气象资料显示,5月24日至30日,银川、吴忠、中卫、固原、石嘴山等一些县区突发局地性冰雹,造成8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经济损失上亿元。其中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部分乡镇遭遇罕见的龙卷风,风力达10~11级。

  6月18日至22日,我区中北部大部分天气出现35摄氏度高温天气,大武口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受高温影响,银川有58万亩小麦发生干热风。7月12日到15日,这种高温天气又出现在上述地区,大武口再创新高,达39.5摄氏度,超过历史最高气温0.4摄氏度。

  6月30日到7月2日,中卫、固原2地一些县连降暴雨,出现山体滑坡和洪水等灾害,这次降水过程共造成1000多万元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