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经验,还是青岛教育的耻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0 青岛新闻网

  

胶南经验,还是青岛教育的耻辱?(图)

  以升学率高而闻名青岛的胶南二中

  胶南经验,还是青岛教育的耻辱?

  胶南取经,取回的什么经?

  早5点起床,晚十一点睡觉。班主任看三个早自习加五个晚自习。任课老师将自己的业余时间都靠上。这是什么经验?本人不爱骂人,听到这儿还是忍不住要决那帮衰人。这叫教育经验?这叫胶南毒药!

  我们自己够累的,晚上在家一周起码三天还在备课批作业。星期天还要参加莫名其妙的考试,不考还娘西皮的不给发证!哦,老师不是人,是牛马?学生不是人,是学习的机器?这不是疯狂,是什么?

  胶南的教育,已经走上自绝的道路。你们那是在培养祖国的下一代?你们那是在扼杀祖国的未来!你们培养的可以叫做大学生,但是,三年下来,他们已经俨然行尸走肉!三年啊,多么金贵的时光,就这么奉献给了莫名其妙的狂想!

  我不认为胶南的经验可以借鉴,我但认为那是耻辱!经验,有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有多少人,可以将罪恶挂在脸上,为自己的仕途再抹一丝亮色? 有多少人,为了某个人或某个小团体的利益,而将枷锁永远戴在脖子上?

  悠悠苍天,此何极哉!

  网友:死了就不痛了

  教师法应该硬性规定学生的学习时间,至少青岛市应该地方性规定。再这样恶性竞争下去,受苦受难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可以承受所有的不公,作为学生的未成年人,他们何辜!

  网友:罗伯特巴乔

  恶性竞争不止是青岛的东东,

  最出名的牟平经验已经流毒多年了

  所以也决不要指望本地某位领导面对如此现状能有什么作为

  高考成绩上不去这是定了的

  措施做足了还上不去是老师的问题

  没有措施或者不学习先进经验那可是乌纱问题

  呵呵,偶记得一位平度的同志介绍行之有效的高考复习计划时说的很清楚:

  早自习头尾各占用一点,早上10分钟晚结束5分钟,等于又加一节课,时间就

  够了听完无语...

  网友:东巴部落

  我的胶南观感:校级领导如同诸侯王爷,趾高气扬,颐指气使;青年教师恰似贾府的小厮,奔走忙碌,仰人鼻息。这又岂止是胶南经验呢?为了那个倒霉的升学率,颠倒学习农村“经验”,使我们不伦不类,进退维谷。

  ※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网友:死了就不痛了)

   我要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