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铁今起取消员工家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随)广州地铁总公司昨天下午向员工公布,员工家属免费票从此取消,员工免费票继续保留。这意味着地铁员工家属将享受不到免费坐地铁的优惠。

  据悉,广州地铁总公司昨天召开紧急会决定,从今天开始取消员工家属免费票,公司员工继续保留免费票。有地铁公司员工表示,公司从昨天下午开始向他们宣布,员工家属免费票从今天开始取消,但并未要求员工交出所持的家属票。

  据有关媒体报道,地铁公司有明确规定,地铁员工每人只能有两名直系亲属可以免票搭乘,而且这两名亲属只能是配偶和子(女),员工父母则没有免票资格。员工子女读小学开始有免费票,到了18岁或者读大学以后就不能免票了。公司记录有严密的跟进,不允许超龄使用。

  而且地铁公司用工类型很多,流动性也大,一般来说,短期的、一年期合同的员工就不能享受家属免费的优惠,这样的员工数量很多。此外,许多部门的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没有配偶和孩子,也不存在家属免票的问题。加上有些夫妻员工都是为地铁工作的,也就不算是家属免费的范畴。按照地铁公司的决定,从今天开始员工家属票将取消,员工家属将享受不到免费坐地铁的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