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5秒盗车全程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沈阳今报

  观察20秒,1分零5秒撬开车锁,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就这样被盗走了。

  而盗窃的全过程,都被酒店监控器记录下来。

  监控记录送到派出所

  昨天上午,惠友酒店服务员小刘来到经理办公室,“迟经理,我的自行车放在门前的存车位上,今天早上就没了。”

  经理打开监控器的录像资料,屏幕上立即重播着“盗窃纪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惠友酒店。迟经理说,“我已经把资料刻录在光盘上,已经送到派出所了,就不信抓不住他!”

  分步重放作案过程

  ①屏幕上方显示的时间是12月14日晚10点12分40秒,一名身材高大、身穿军大衣、梳着平头的青年男子从对面马路跑进画面中央。男子站在自行车前方停顿了5秒钟,然后又躲在旁边的面包车后瞄了15秒。

  ②晚10点13分,男子快步走向自行车,用军大衣的衣角围在一辆白色自行车的车座部位,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工具,俯下身子撬锁,男子用力很猛,自行车剧烈地抖动着。

  ③时间定格在晚10点14分零5秒,车锁被撬开,男子没有立即推车,而是直起腰左右环看。确定没人经过后,将工具放入口袋,然后拽出自行车,拍拍车座上的灰尘。

  ④然后,轻松骑上车子,消失在屏幕左上方。

  所有保安严阵以待

  算一算,小偷从接触自行车到撬开车锁,只用了65秒。尤其在离开时,表情相当镇定,就像骑自己的自行车。

  迟经理说,监控器是几个月前安装的,主要负责监控酒店内部的场景和门外的机动车、自行车车位。“保安已经看过录像了,如果这小子还来,一定能把他抓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