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方货运改名“联邦”再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沈阳今报

  核心提示

  11月28日,“四方货运”携百万货款蒸发。货主要钱无门,一查,四方货运原来是“黑户”。

  半个多月过去了,货主在“联邦货运”发现,其工商执照上的照片,正是卷款蒸发

的四方货运老板“陈艳超”。难道:她另起炉灶?

  历次报道:11月30日《“四方货运”携百万货款蒸发》

  “就是她!她骗了我们老多钱了!”“这回绝对得把她揪出来!”昨天,十多个货主看到“陈艳超”的工商执照时,眼睛都绿了。

  四方货运“投胎转世”

  昨天下午3点,董建国在五爱市场附近南翰林路10号的货场发货时,马路边“沈阳市四方运输服务处”的牌子很扎眼。

  董文元进入货运站,里面只有一张办公桌和一张铁床,墙上贴着一张营业执照,“陈艳超”的名字和照片进入他的眼帘。被骗走1万元的他怒由心生,一把将工商执照扯了下来。

  这时,一名男子从里屋出来,上前要抢回执照。

  “你是四方货运的?”面对老董的质问,男子说:“我是联邦货运的,这是我的执照。”随后,董文元立即通知了曾经被骗的货主一起到这里讨要货款。

  称与“四方”没关系

  下午3半点,记者在此货运站内看到十余名前来追货款的货主。在被董文元扯下来的执照上,登记的是“沈阳市和平区艳超货物包装服务处”,经营者姓名为“陈艳超”,而经营范围明确指明了“货物包装(不含货物运输)”。

  “你看这女的又继续骗钱!”货主气愤地说。原来,11月28日,“四方货运”负责人陈艳超把为汽车配件城30多家托运货主代收的百万元货款全部卷走,此案皇姑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已经介入,但一直没有找到“陈艳超”本人。

  自称是“联邦货运”的男子说,这张执照是兑来的,现在是“联邦货运”,和以前的“四方”没关系。

  但据货主杨桂洁说,此人以前就是“四方货运”负责收发货物的。

  随后,货主报案,但由于已立案侦查,派出所只做了笔录。

  恶意竞争搅乱市场

  目前,沈城的货运代理站有上千家,但省内真正符合市场准入资质的一级货运站只有3家。许多小货运站没有车辆、没有工商执照,随便租间屋,通过熟人搞点业务,就做起了配货生意。几年内,多家非法货运站“蒸发”。

  “货运市场竞争激烈,互相恶意压价,价压得越低越不挣钱,时间一长,小货运站支撑不下去,卷款逃跑在所难免。”吃了亏的董文元总结道。

  那怎么保护自己财产安全呢?辽宁奉天诚信律师事务所庄云律师说,货主找到货运站后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委托企业的资格,亲眼见到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最重要;其次,签订书面合同,完善托运单,托运单明确所运物品的名称、数量、质量、价值等;另外,提倡办理货运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