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开卖半价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沈阳今报

  从即日起,沈阳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可以凭有效的学生证到沈阳北站、沈阳站售票窗口购买半价学生票,学生票出售截止时间为明年的3月31日。

  学生购买学生票需凭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的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年可享受四次单程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

  购票持有证件: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中学生凭学生证,大专院校学生凭学生优惠 IC卡、毕业生凭毕业证明、新入校生凭录取通知书。

  享受优惠的学校:普通大专院校,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且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

  不享受优惠情况: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一方;学生因休学、转学、退学原因回家;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之间;学生参加冬、夏令营和其他社会活动;应届毕业生凭派遣证;减价优待证被涂改或一人持两个以上学生证;当年补发的学生证。另外,据沈阳北站售票处介绍,港澳地区的学生凭有效证件也可享受半价火车票的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