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我市西部公交走廊问题 杭州路调流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7 青岛新闻网

  杭州路调流公交车优先 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我市西部的公交走廊问题

  晚报讯记者今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我市第二条快速路工程正式启动,杭州路建设工程也即将竣工,为形成我市智能化交通网络,确保新情况下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交警部门拟对杭州路及相关道路进行交通调流,从现在起向社会公示调流方案。

  据了解,杭州路是继山东路之后我市第二条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的道路,各项交通配套设施已全面到位,实现了全路段视频监控,交通信号灯实现了智能化,并切实体现了公交优先的交通管理理念。杭州路是我市南北公交大动脉,共有12路公交车途经该路,在杭州路实行公交优先,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市西部的公交走廊问题,公交车专用车道与逆向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形成了更加便捷的交通网络,使该区间内行驶车辆将节省6至8分钟的时间。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新的道路竣工后,希望广大驾驶人在通行上述道路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服从交警指挥,依法行路,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同时,如果广大市民和驾驶人对上述交通调流措施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拨打122进行反映。

  调流方案

  1.杭州路的金华路至杭州路立交桥段实行北向南行机动车单向交通,设置限时公交专用车道,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只允许大型客车通行。南向北设置两排限时公交专用车道(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允许出租车借用外侧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其他车辆在该时段内禁止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2.为确保快速路建设,杭州路早6时至晚9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需进入我市的大型货车请在8号码头口下行,运输蔬菜、副食品的车辆除外。

  3.山东路竣工后,由于瑞昌路南向北方向形成了交通瓶颈阻塞,因此,南昌路口至金华路口段早7时至晚7时改为东向西单向交通,设置逆向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借道行驶。

  4.杭州路通车之日起,宁化路恢复南向北行机动车单向交通。(为鹏江波心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