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远发生大面积地面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合肥消息,14日13时左右,安徽定远县发生地面塌陷事件,塌陷区域形成了范围七八亩的“咸水湖”。事件发生后,周围130多名村民全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

  塌陷区位于定远县东兴乡周庄村茅草李自然村。据目击者介绍,塌陷发生时,茅草李村东南曾发生沉闷的轰鸣声,同时,一股十多米高的水柱从稻田里喷出。随后,地面开始

下沉,水柱高度也逐渐减弱,一直持续到15时以后才逐渐平静下来。

  事件发生后,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会同滁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的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调查灾情,分析灾害的发展趋势。定远县也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临时抢险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国土资源、公安、民政、卫生、安检等部门参加的9个工作小组,并紧急调来了20顶帐篷,随时处理可能的突发事件。据滁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时,茅草李村民组28户130多口人已全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抢险人员和公安民警昼夜值班,密切观察险情。

  据悉,不久前,塌陷地区附近曾发生了大范围地下咸水溢出事件,而据滁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地面塌陷跟盐矿渗水有关。有关部门正密切监测事故发生地的地质状况,并妥善安排转移村民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