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参展杭州休博会进入筹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什么是上海独有的情调?璀璨的浦江夜景、古朴的石库门建筑,还是中西合璧的海派文化?市旅游委国内旅游促进处周丰年向本报透露,上海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杭州休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展开,目前的基本思路确定为突出上海独有的情调,囊括文化、体育、休闲生活等各个方面,力图把一个“活色生香”的上海带到世人的面前。

  四百平米展区三大板块

  周丰年告诉记者,今年的杭州休博会各个参展地租用的展区一般为100平方米,但是上海租用了400平方米的大展区。计划分为三个小区域:200平方米的主题区以及各100平方米的活动区、休闲区。

  主题区由于最为关键,因此市旅游委正在组织各方专家讨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思路。

  活动区比较注重策划。据透露,目前有一种设想是将活动区交给本市不同的区县或旅游企业来承办,要求是每周一个不同的主题。周丰年介绍,上海不同的区县都有自己的旅游特色,郊县的农家乐,市区的酒吧、文化街、高楼大厦,风格迥异又交相辉映,如果能够每周展现一个主题的话,应该会让游客了解到上海旅游资源的方方面面。据悉,现在已有浦东新区、卢湾区等多个区县表示出了浓厚的参展兴趣。

  休闲区,顾名思义,是一个和参观者互动的区域,也是最能宣传上海旅游理念的渠道。据悉,休闲区内的环境会布置成夜上海的美景、浦江两岸的水景,还会安排具有上海特色的小吃、茶水,摆放一些藏书,设置一些游戏,让参观者身临其境般地体会上海的生活风韵。

  打造动态体验式场景

  “既然定名为休闲博览会,自然参展方式要和其他的旅游博览会不同。”周丰年告诉记者,“很多的旅博会都只是搭个棚子,布置一些静态的布景,或者播放一些录像,我们认为这种模式并不十分契合休闲博览会的主题,因此我们试图有所突破。最好能够打造出一个动态的场景。”

  周丰年表示,组织协调后“最坏的结果”是仍旧搭建一些静态的上海风貌建筑,但是如果各方条件允许,在本次杭州休博会中,上海将展现出一个融合静态建筑、声音、视觉、人物演绎等诸多元素的体验式场景,让人们知道

上海人是如何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享受生活、勤于工作的。

  据透露,整个参展区县、企业名单的确定要等到明年1月22日,届时花落谁家自有分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