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理党主席吕秀莲哭回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3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吕秀莲代理民进党主席风波出现连串戏剧性变化,吕秀莲14日亲自披挂上阵到中常会主持她的慰留案,在声泪俱下、六度作势要离席、讲了十几次“我辞定了”的戏剧张力下,最后接受慰留。

  扁嫡系撂话

  不要脸,就继续做

  吕秀莲原本表示不出席中常会,也不接受慰留,除了3名挺吕中常委,其他中常委均酝酿在请辞案后,提案由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赵永清代理党主席。不过,开会前5分钟,保镖突然到场,吕秀莲接着现身,让全场傻眼。吕秀莲回答媒体仍表示不会接受慰留,但反吕中常委对她主持自己的请辞案,已了然于胸。吕秀莲在被慰留后,要求中常会一致向陈水扁反映她的“委屈”,但中常委都认为不妥。一扁嫡系与会者撂下“不要脸,就继续做吧!”的重话,铁青着脸离去。

  吕发请辞信

  抱怨男人欺负女人

  会上,吕秀莲一开始就提案变更议程,将最后讨论的请辞案列为第一案,并强调讨论完她就走。她发给会场两页请辞信指出,因代理党主席的规划人选未当选,反弹造成困扰,她感到很遗憾,她一定要辞,并强调这是充满男性沙文主义,男人欺负女人云云。不过,随后她又要求收回这封信。

  接着,吕秀莲发表请辞演说,边说边哭,而且连哭了几次。她说,大家叫她代理她就代理,没规定代理不能做事,但“改革引起太多解读”。她称自己已做到“副总统”,不差党主席。她还说,有“小人”害她,让陈水扁不理她,还放话给媒体:“我到底做了什么?要受这种惩罚?”据与会者详细计算,吕秀莲的上半场演说中,总共站起来4次,作势要走出去3次,第一次被中常委周清玉拉住,其他两次她自己走回来。

  周清玉等3名挺吕人士都表达慰留之意。吕秀莲接着点名其他中常委表态。中常委陈胜宏表示,现在慰留吕秀莲对她不好,蔡宪浩等人也呼应,但因吕主持会议,很多人都不便直言。

  下半场,吕秀莲又3次作势要离席,并继续点名还没有发言的中常委。时间冗长,有中常委希望吕秀莲能先完成其他讨论案,再继续请辞案。此时,有人发言表示改变想法,应该慰留吕秀莲,有人跟随也说:“好了!好了!‘立法院’要开会了。”会中说了十几次要辞的吕秀莲,就这么最后被慰留了。会后,她开开心心走出中常会说:“谢谢中常委的好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