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居乐赴港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苏华俊)昨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3383·HK)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这也是继7月14日富力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后,又一个广东赴港上市的大型民营房地产企业。挂牌首日,雅居乐地产即取得了“开门红”。

  挂牌首日即飘红

  雅居乐地产挂牌之前公布了招股结果,此次全球发售约9.55亿股,其中8. 60亿股将初步以国际配售形式发售,其余0.95亿股则于香港公开发售;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41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获24倍超额认购,并以上限3.3元定价;筹集资金达31.5亿元,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地产项目。雅居乐地产预料今年未计特殊项目盈利将不少于人民币9.36亿元(约8.98亿港元),市盈率介乎11.1倍~12.2倍。

  由于获得超额认购,雅居乐地产已经激活回拨机制,令公开发售股份增至4.78亿股,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股份总数约50%。在还未正式上市前,雅居乐地产的市场交易价就开报4元,较招股价3.3元高21%,成交已达2.4亿元。而昨日雅居乐地产一挂牌更是一路飘升。中午收市价4.05元,上升22.7%,中午收市最高价4.2元,中午收市最低价4.0元,成交量为4.3亿股,成交金额17.67亿元。下午4时收市价3.88元,上升17.6%,最低价3.85元,最高价4.2元,成交量为5.8亿股,成交金额23.3亿元。

  市盈率合理将受追捧

  雅居乐地产上市保荐人———摩根士丹利日前的报告指出,就雅居乐集团的市盈率而言,估值低于已在香港上市的同类型广州地产股,上市后未来前景良好。而近期大市气氛转好,挂牌的新股股价表现理想,受到不少投资者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雅居乐受到追捧的原因,与另外一家广东地产商富力地产上市后表现超强所产生的比照效应有关。富力地产今年7月份的招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这并未影响到该股后来备受追捧。近日,富力地产的股价已经创下历史新高27.75港元,和其招股价格10.8港元相比,在短短不到五个月时间内,股价上涨了近1.6倍。

  因此,一些投资者表示,雅居乐上市后还会受投资者的追捧,未来走势将继续表现不错。因为富力地产目前的市盈率近30倍,是雅居乐地产的近3倍,这意味着后者的股价可望出现不菲的上升空间。

  七成资金放在广东

  谈及公司成功的业务模式,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先生表示:“过去十年,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强劲。我们的三个主要市场,分别为广州、中山及佛山。凭借我们分期发展的业务模式,专注发展多元化大型物业项目,雅居乐地产势将巩固其在广东省的领先市场地位。”

  有关集团未来发展策略,陈卓林表示,雅居乐未来将会利用70%资金发展广东房地产业务,30%资金则投放上海、北京等城市。

  他透露,会扩大相关业务,如酒店、购物商场及写字楼等,以加强销售表现及分散业务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