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的拿号贩子没办法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余佳敏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在昨天早晨的对号贩子打击行动中,记者亲眼目睹了号贩子的猖獗。打击固然可以暂时消除号贩子这种现象,但如何做到真正彻底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在昨天的采访中,众多病人家属向记者抱怨,许多号贩子手拿不止一个预约号。在

真正挂号前编号时,他们左手一个号,右手一个号,有时甚至纸上又一个号。挂完一个后凭另一个号码插入队伍中又开始排队。

  针对这些情况,医院也想过许多对策。记者昨天在海曙区中医院看到,在挂号窗口前有2名保安在极力维持现场秩序,而且也采取了实名挂号制度,同时明确规定一人只能挂一个号。据了解,医院甚至想过让病人凭借身份证、出生证明等相关证件来挂号,但是这样会给那些正常来看病的带来不少麻烦,尤其是那些从很远赶过来的病人,很可能因为少带了一个证明而看不到病。因此最终这个方案没能执行。而市中医院儿科专家门诊挂号采取的是提前电话预约的形式。但据市民反映,电话预约时他们很难打进电话预约系统,基本上都是这些号贩子垄断了号子。

  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打击号贩子难度很大。他们按预约号排队,民警是没有办法干预的,只有在交易现场才能凭证据将其抓获。

  海曙区中医院余院长告诉记者,真正要彻底消除这一现象,困难还是很大,需要各方面的协助,特别是市民的配合。她呼吁,如果只是普通的病,请市民不要集中在专家门诊挂号,医院里的其他医生完全有能力应对这些普通的疾病。这样既不会给号贩子有可乘之机,也可以缓解挂号难的情况。

  编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号贩子比较多的一些医院均动了不少脑筋,想了不少法子,但是效果却均不理想。市民如果有比较好的办法,可以来信来电告诉我们,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和医院进行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