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传递让特困生更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进入12月中旬,一天天冷起来,但高校的校园里却是忙碌的,大学生们正在为期末考试做最后冲刺,并期待着半个多月后能踏上归家的列车与久别的亲人团聚。然而,当记者走近高校一群正在为回家车票无法解决而踌躇的特困大学生时,却为他们有家回不去的境况而深深担忧。这些离家一年的孩子何尝不想念自己的亲人,何尝不想探望年迈的父母,可是

囊中羞涩的他们却因为经济拮据而不得不考虑放弃回家的打算……

  “其实仔细想想家庭的贫困并不算什么,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改变现在的境况!”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蒋济雄面对困难依然那样自信、乐观。

  也正是特困大学生这种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精神面貌感动了记者、感动了企业、感动了读者,让滚烫的爱心再次通过“爱心车票”传递下去。在15日本报刚刚开通的“传递真情话语———为贫困大学生照亮回家的路”留言板中,爱心读者用他们的真情话语支持顽强追求的特困大学生。

  “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大学校园里还有这些生活如此拮据的哥哥姐姐,我为他们在困境中昂首前行的勇敢深深感动。我想,他们是我在学习、生活中的榜样,我也会像他们一样积极乐观地面对挫折、努力前行。”

  ———哈市南岗中学高一·一班付琳琳

  “谁家没有孩子,哪个父母不希望过年时见一见远在他乡读书的孩子啊,我们做父母的深深了解孩子和父母的这份亲情。去年我就参与这次活动,今年我还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送他们回家。”———爱心读者刘淑清

  贫困大学生的境况值得我们同情,谁能帮助他们实现回家的愿望呢?您对此有何看法?您有什么办法帮助他们吗?您要对贫困大学生说点儿什么吗?请参与我们的讨论并与我们联系:045155929559 可发短信 ;电子邮箱:yubo vip.sohu.com。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