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水管爆裂 周家嘴路一片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3 新闻晚报

  今天早晨,本市周家嘴路双阳路船舶工业公司门口地下一根主供水管,因气温骤变引发爆裂,导致周家嘴路、双阳路附近多处积水,地下强大水压还引起路面凸起变形,所幸自来水抢修部门、交警及时赶到,进行现场抢修、交通疏导,才未造成太大影响。

  主输水管爆裂

  今天早晨7时许,记者赶到水管爆裂现场,发现抢修人员已在现场,周家嘴路、双阳路近500米路段实行紧急交通管制,社会车辆被劝阻绕道而行,非机动车辆分流至机动车道中央路脊上行驶,公交车缓慢通过积水带。

  在渗水路面上,挖土机已挖开一个10多平方米的大坑,地下3米露出一根1000毫米直径的主要供水管,可以看到接口处不断有水溢出。一台大功率抽水机正不停运转,将渗水抽到路面两边的下水道排出。

  路面积水行车小心

  喷涌而出的水流直接影响到周家嘴路交通,由于水势过猛排水系统根本来不及排水,附近几条马路都受到积水影响。杨浦区交警部门立即派出大批警力,在双阳路、黄兴路等路段疏导交通,提醒驾驶员小心慢驶。市交警监控中心更通过交通台广播提醒,要经过事故现场的驾车者请绕道行驶。

  同时,环卫部门也紧急组织人员清扫路面,喷洒盐水,以防结冰。

  车库进水楼内没电

  门口的水管爆裂,造成了船舶工业公司大楼地下车库进水,停放在车库内的几辆车浸在水中。大楼管理处的贺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漏水大楼损失严重。不仅车辆受损,放在地下的整幢楼的电力高配间也进了水,现在只能切断电源,整幢楼现在无水无电。早上8:00多公司人员开始上班,由于没电、没空调,单位只能让高楼层的办公司人员暂时休息,等候修复的通知。

  及时抢修保证供水

  “一是地下其他管线多,二是水压造成路面变形,工程难度较大。”在现场指挥抢修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主供水管附近还有排水管、煤气管道等多条管线,挖土机不能深挖,令抢修人员难以寻找爆裂源头。同时,地下强大水压已造成路面凸起变形,这些方面都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他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何时能修好。截至发稿,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作者:□晚报记者 何易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