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各企业开展向困难群众捐助的“真情送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42 人民网

  ◆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

  ◆不让一个困难职工零就业家庭存在

  ◆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辍学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赵婀娜报道:近日,天津市各行各业均开展了“凝聚爱心,真情送暖,担当大任,共筑和谐”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行动。今天,在天津市总工会的组织下,又有多家企业代表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也将“送温暖”行动推向高潮。

  在今天的捐赠活动中,天津市开发区、保税区两区管委会以及隆顺榕制药厂向天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捐赠了100万元的资金和价值40万元的药品;扎努西电器机械(天津)压缩机有限公司、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向下岗困难职工及其子女捐赠岗位;天津外国语学院附校的爱心助学志愿者小分队还与困难家庭子女结对开展智力助学。

  “单位和工会都给了我太多的关怀和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这个家就无法维系下去,我才上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就得辍学,我感谢大家!”这是爱人过世、自己已下岗近10年的原天津市第一机床总厂职工苏铁臣的肺腑之言。

  据天津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介绍,今年天津市从就业援助、医疗救助、技能培训、生活帮助等多方面展开“送温暖”行动,通过“为困难职工办一件实事,还困难职工子女一个心愿,帮退休孤老职工解决一个难题”的爱心帮扶,实现“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不让一个困难职工‘零就业家庭’存在,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辍学”。天津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目前,已经筹集送温暖资金3100余万元,同时购买了20万斤优质大米、10万斤食用油和价值11万元的面食,温暖专款和物资已全部发放到基层工会。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仅在天津市总工会的帮助之下,天津市就已有2万余名下岗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筹集发放助学金613.8万元,成功帮扶1万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实现正常就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