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兰州城市道路建设规划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00 兰州晨报

  明年兰州城市道路建设规划初步确定南北滨河路继续东拓西展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12月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兰州市建委对明年的城建工作已做出了初步规划,将新建拓建南滨河东路等重点工程列入明年的城建项目计划中。而安宁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滨河路的西延部分目前已经破土动工,预计明年底即可竣工。

  据了解,已列入兰州市建委明年城建计划的项目包括:新建拓建南滨河东路、雁园路、雁兴路、雁东路、建宁路、火车站西路等;整治盐场路、靖远路、皋兰南路、五泉路、华林路等;综合整治西关什字、草场街十字、市区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邓家花园等周边环境;治理五里铺排洪沟;配套公厕;改造路灯及小街巷整治等。明年兰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初步确定投资50亿元,城建项目将重点加速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石化城建设等,而且这些重点项目的投资额将占到明年城建总投资的一半以上。

  7亿:西延北滨河路据安宁区建设局吴局长介绍,北滨河路西延部分包括农沙段(甘农大至沙井驿)和银农段(银滩黄河大桥至甘农大)两段道路工程,全长10公里多,投资约7.4亿元。其中,农沙段长8.7公里,投资6.23亿元,路幅按42米规划设计,目前该段道路的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已经展开,明年开春后道路施工将全面铺开。

  而银农段道路长1.65公里,投资1.15亿元,路幅宽42米,目前该段道路的平整等基础工作已全面完成。预计北滨河路西延段2006年底即可贯通。

  明年:东拓南滨河路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拓建南滨河东路即规划中的607#路,目前已列入城建部门明年的重点项目计划中。据了解,规划中的607#路全长约7.5公里,西起邓家花园旁的315-4#路与读者大道的交汇点,东端与610#路(即雁峡路)相接,该道路幅宽52米,中间规划出3米宽的隔离带。

  据了解,南滨河路的东拓工程目前已有部分道路进入了施工阶段。

  607#路建成后,向东可通过610#路(雁峡路)等道路,最终可与正在规划设计中的南山过境路(战备路)相连,实现南北路网的交汇。

  南北滨河路东拓西展工程完工后,南面,从东岗镇可沿黄河边直达岸门和西行线相接;北面,从车管所出发,沿北滨河路可直达沙井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