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为年度城市感动人物(事件)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5日电(记者曹定、高增双)15日下午,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红十字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战胜军走上了“2005年感动哈尔滨”感动人物(事件)颁奖典礼前台。他因“在长度有限的生命里寻求生命宽度”的敬业精神获得了“2005年感动哈尔滨”感动人物荣誉。当天,战胜军与哈尔滨市另外7名市民、哈尔滨市电视台《睦邻》摄影队和两件感动社会事件一并获得了“2005年感动哈尔滨”荣誉。

  此次被评出的“2005年感动哈尔滨”感动人物有:遭受病痛而坚持为农民救死扶伤的医生战胜军、雷锋式的修鞋匠孟广斌、因公殉职的公安民警解云海、不畏生死的消防员孙宇、5年捡废品捐助艾滋病孤儿的9岁学生孙慧熙、献骨髓救白血病女孩的大学生杨振岭、鼓励抚养了40年的养女找到亲生父母的孟照义、对罹患重病女友忠贞不渝的“好男人”孙亮。感动哈尔滨的事件有:哈尔滨全社会应对水污染决战、高考风雨情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从今年9月末开始,评选组委会对城市各社区推选的98名候选人物的事迹进行了民意测评、召开市民座谈会、咨询相关专家意见等程序,12月12日最终确定了年度感动人物(事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