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将出台 厨房不能小于4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23 东方网

  “厨房使用面积不能小于4平方米”,今后房产开发商在设计建造新楼盘时,不能随便压缩厨房面积了,厨房用橱柜、家电等大小尺寸也有明确规定,记者日前从本市橱柜、家电行业获悉,我国第一部《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最迟将在今年年底由国家建设部颁布实施。

  据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姚良松介绍,该行业标准的出台,为橱柜业

实现大批量生产和产业化发展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它将对橱柜整个产业的产品环保指标、配件、丈量标准等明确统一的标准要求,其中某些要求甚至高于国外同类行业标准。

  据业内专家分析,行业内一批龙头企业康宝、格兰仕、美的、欧派橱柜等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如按照这一即将出台的行业标准来衡量,目前国内有60%的橱柜小企业有可能被淘汰出局。该标准有三大特色:一是规定未来橱房建筑平面空间只有26个类型(结构),且规定了厨房的长、短边长度之比不应大于1.8,厨房的使用面积不能小于4平方米;二是规定了厨房尺寸与厨房设施、厨房设备模数要协调一致;三是规定厨房的给水管、排水管、燃气管等竖管应在管线区内集中设置,各类管线应合理定位,施工精度误差为正负5毫米。标准同时规定,橱柜产品甲醛释放量必须小于等于9mg/100g。

  从明年起,建设部将为一些具有相关厨房电器产品、橱柜生产、设计资质的企业颁发资质证书,并分出相应等级,不能通过认证的将不能从事经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