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一年丢车百余辆 物业:居民不缴费软件上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26 东方网

  入住一年,在小区车库里丢了三辆自行车一辆助动车,浦东博华路文化馨苑的蔡先生说,丢车的不只是他家,据物业不完全统计,这一年小区共丢了100多辆车,折算下来每三天失窃一辆车,最多的一天有三辆车报失。

  文化馨苑共有34幢楼1100多户人家,入住率很高。当初设计了15个地下车库放置自行车、助动车和摩托车,车库的位置比较分散,门上都有锁,业主只要花两块钱就能拿到一

把钥匙。

  蔡先生认为,因为地下车库没人看管也没有安装探头,小偷肆无忌惮;再加上车库钥匙可能通过业主流失到租户手里,万一有内鬼,车库安全更加没有保障。

  记者来到管理文化馨苑的东莲物业管理处,听到的却是无奈之言。小区管理处就在门卫室旁,设施很简单。一位管理员告诉记者,丢车的事他们也很着急,可真的没办法。他们曾招聘专人看管地下车库,可一年零三个月过去了,也没人来应聘。因为文化馨苑是远近闻名的物业费收缴困难户,很多业主自从房产证办下来后就从没缴过物业费,别人怕承包了车库也收不到钱。

  管理员告诉记者,文化馨苑的物业费收缴率只有8%左右,仅上半年就亏损了几十万元。物业的收费在同类小区里并不算贵,业主对物业的服务也还算满意,可就是不愿意付费。这时正有一位业主来报修门灯,管理员顺便提醒他缴纳过去十个月的物业费。业主反问道:“其他人都缴了吗?我们不缴物业费你就不来修吗?”

  这位管理员叹着气说,我们本来派了30多个保安和十几个管理人员,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现在为了节省开支,保安减少到十二个,管理员也只剩了六个,也确实管不过来这么大的小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