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姐,张怡宁年头做到年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30 信息时报

  

一姐,张怡宁年头做到年尾(图)

  张怡宁已当之无愧的成为乒坛一姐。 记者 何建 摄

  时报讯 (记者袁俊)昨晚,2005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军区体育馆落幕。两名中国选手张怡宁和郭焱在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最终张怡宁战胜郭焱拿到了冠军

,并获得了2.8万美元的奖金。

  张怡宁今年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的女单冠军,连她自己都开玩笑说:“今年对我来说是精彩的一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都说本命年不好过,但是我也没拜神,也没带红绳,感觉影响也不大。我希望能拿下这个冠军,给自己这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谈笑间,张怡宁尽显一姐霸气。相继拿下世乒赛冠军、十运会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之后,张怡宁圆满的给自己的这一年的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郭焱打败瓷娃娃

  郭焱和福原爱的半决赛可以算是开赛以来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了。而新上任的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指挥艺术,帮助郭焱从2∶3落后到4∶3大逆转,将此前势不可挡的福原爱拦在决赛之外,也帮助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施之皓妙手挽败局

  整场比赛除了第二局和第六局,郭焱大比分轻松战胜对手外,其他几局打得非常艰苦,而且比赛节奏基本上被福原爱所掌控着的。郭焱则显得太紧张,太在乎这场比赛的胜利了。所以前5局郭焱2∶3落后,离输球只有一步。还好第6局开始前,施之皓对郭焱说:“不要保守,要坚决,坚持多用自己的正手。”部署虽然简单,可对于犹豫和迷惑中的郭焱来说,无异于拨云见日,郭焱赛后说∶“打到后来,我的思路就清晰多了。”

  决胜局中,双方打到了7:4,施之皓眼见福原爱准备搏了,赶紧叫了一个暂停,然后交代郭焱,“坚持发她的正手短球。”郭焱后来点评说:“这时叫了一个暂停,效果要好得多。”无论从技战术,还是从心理的角度上看,施之皓的这个暂停堪称绝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