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就不能改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好长一段时间,几乎天天可以在晚报《我要说》中看到人们对厦门公交的不满,我有着深深的同感,也想说说最近乘公交车遇到的不快。

  东渡路在修高架桥,影响到几路公交车的运行。43路绕道行驶一段22路的线路,住

在寨上小学附近的人们本来可以得到沿路有站点的方便,可有的司机就是以没有临时站点为由拒绝停车。80路车改到麦德龙签单,蛮以为可以得到这段时间购物回家的方便,却得到站点一位女同志的答复:必须到路口上车!就是说要提着沉重的东西到约200米外的路口乘坐从麦德龙发出的车。只好改乘22路车,在金属公司站下,突然间说没有这站了。不停就是不停,没什么可商量的。可第二天,我又看见一辆22路车在金属公司站停下了。

  不久前,厦门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可是,我被公交这种对乘客连续不断和一成不变的冷漠与下乘的服务,改变了对这座文明城市的看法。

  行风建设进行了多年,但厦门公交行业似乎没有很明显的改变。这是公交公司的领导和有关部门不能再怠慢的事了。

  有时与公交驾驶员聊几句,也了解到他们普遍待遇低。名目繁多的处罚,有的月工资甚至被罚剩寥寥几十元。我作为一名旁观者认为,公司在建立科学的教育、处罚、满意度调查等长效机制的同时,一定要改善驾驶员的待遇。

  驾驶员把怨气出在乘客身上,只能是恶性循环。公共交通是城市公共事业不可缺少的部分,政府有责任也应该给予补贴与支持。希望公交能出现李素丽式的先进人物,希望厦门公交能真正成为体现厦门文明城市水平的流动窗口。(艾平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