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济源:限量捕杀100头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5日专电(史颂光成利军)日前,50名猎手全副武装,分3个方向迅速扑向山林。河南省济源市将用4个月时间捕杀100头野猪的“绿剑”行动正式打响。

  河南省森林面积的持续扩大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使部分繁殖能力强的野生动物种群迅速膨胀,如果不进行“计划生育”,将有成“灾”趋势。河南省济源市境内,日

渐增多的野猪已开始祸害一方,6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的6000余亩农作物,常遭到“军团式”野猪群大面积破坏。今年夏秋两季因野猪危害造成粮食减产45万公斤,直接经济损失达54万元。

  此次“绿剑”行动,济源市摒弃口头呈报和书面呈报的形式,将以“提头来见”为实据,确保捕猎效果。

  据悉,今年初,河南省林业厅曾同意济源限量猎捕150头野猪和1000只野兔,由于准备不足,未能实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