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水四天三百多户居民没水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孟凡萌记者李晓林)工商银行凌河支行与凌河区自来水经营管理一公司因拖欠水费问题发生纠纷,南京路六段3号楼、5号楼,兰花里16戊、16已四栋居民楼的300多户居民从周一开始被供水部门停水4天,居民只好到附近住户家要水,苦不堪言。

  “我们根本不欠水费,却无缘无故地给停了水,现在只好买矿泉水喝,衣服脏了也

不敢洗,最头疼的是没水冲厕所。”前天,记者来到南京路六段的四栋居民楼前被居民们围住诉说无故停水的烦恼。住在5号楼今年80岁的孟大爷说,他老伴瘫痪在床十几年了,每天都要洗洗涮涮,这一停水麻烦可大了。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少居民都是男女老少齐“出动”,把家里的大盆小罐甚至装豆油的桶都拿了出来,纷纷到位于居民楼南面的平房住户家中接水。

  5号楼6楼一位姓张的居民说,大约在这个月初楼下的墙上贴出一张通知,上面的内容是说由于工商银行欠自来水总公司水费,从即日起停水。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并没有停水,直到星期一早上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却突然停水了,大家一点准备都没有。

  记者随后采访了工商银行凌河支行房产科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据他说,这四栋居民楼是工商银行所属的一家开发公司在1989年建的,1990年投入使用,后来开发公司“黄”了就由工商银行凌河支行自己管理。他所在的房产科负责收取水费,然后交给自来水总公司。这四栋楼的大约80%住户不欠水费。大约在上个月的月末,凌河区自来水经营管理一公司给工商银行凌河支行下了一份欠费通知,后来两家也一直在协商,周一停水。

  据参与协调此事的市政府投诉中心邢主任介绍,这四栋居民楼在筹建时自来水管网配套设施费没有移交给自来水总公司,所以一直由工商银行凌河支行代收水费。由于年久失修,自来水管网“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所以这四栋楼的总表与每家每户收取的水费有一个差额。凌河区自来水经营管理一公司总表显示从1997年至今年11月份,共欠水费107万元,而工商银行凌河支行认为只欠水费32万元。

  目前,市政府投诉中心正在协调两家企业的纠纷,争取让工商银行先交付一部分水费,让供水部门尽快把停水问题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