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福利和大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22 中国新闻网

  12日,在广州地铁线网票价方案听证会上,一些代表质疑:18000名地铁员工的直系亲属为何可以免费乘地铁?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卢光霖语出惊人:出于反恐的需要。这一回答恐怕连国家安全局的同志们都意想不到吧。

  明明是单位的福利,却要冠以反恐的目的,这羊头与狗肉的关系,三岁小孩都看得出。很替那些市民叫屈,当初他们为地铁建设由市中心搬迁至市郊,到头来却没有经济能力

乘坐地铁。因为对他们来说,地铁票价太高了。地铁公司的卢总经理虽然也对他们表示了感谢和同情,却明确地表示:不同经济承受能力的人该选择不同的出行工具,不给他们一点“反恐”的机会。

  广州地铁公司是广州市政府全资拥有的公司。这国家的公司赢利了自然归国家,亏损了就有财政给予支持。所以,当几乎所有的听证代表都觉得票价偏高时,地铁公司振振有词,说定价原则中有一条是“力争不给市政府财政形成新的负担”。可是这凭空的18000 个免票名额又是由谁来买单呢?按每人每天消费10元,一年下来至少也有6000多万元呢!这算不算国有资产的流失呢?

  我不知道广州市政府何以如此大方,任由地铁公司拿着原本该是投资收益的那部分钱搞起了小福利。如果国有资产都流到了单位的小福利里,那国家的大福利怎么搞得好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姚珊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