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玉萍案:两经纪人已承认控罪 被判入狱6至8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做市案,两名股票经纪借出户口,承认控罪,判囚6至8个月。

  案情指,两名外汇经纪人林启声(41岁)及张柏友(44岁),分别被判监8个月及6个月。法官指出,虽两人没直接得益,但他们蓄意隐瞒事件,令证监会调查受阻,故法庭认为必须判以阻吓性刑期。

  案情透露,两人在毛的经纪朋友萧炎华要求下,用自己的名义开设证券及股票户口,让毛进行买卖。后来,与毛有关的公司Global Town Ltd在2002年9月,透过他们的户口分别买入2000万和1000万股上海地产股票,总值逾2460万元。Global Town Ltd实是上海地产主席周正毅全资拥有的公司,原持有上海地产75%的股份。而在2002年4月,周正毅把该75%股份抵押给中银,获得2.2亿元贷款。

  毛玉萍日前已被法庭裁定欺骗中银及妨碍司法等三项罪名成立,将于下月16日判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