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人不畏严寒保安全完成停电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赵春红)

  时下,伴随着冷空气的入侵,首府入冬以来的气温降至了最低点—零下21℃,出行的人们包裹的严严实实,这样的天气,作为点多、面广、线长的通信总站导航队来说,人们都在企盼着设备能够正常。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12月13日15:45分,乌鲁木齐机场西边四个导航台设备同时显示电源告警,经过和乌鲁木齐机场电站的联系得知从警卫营至四号灯光站电缆故障,具体恢复时间无法告知。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导航队领导紧急通知所有维护人员做好下台值守的准备。

  16:20,第一批职守人员赵杰、汲建江已经踏上了前往乌鲁木齐机场西远、近台的路上,车子在光滑如镜的路面上缓缓的行驶着,虽然人们心里非常焦急,渴望着能够尽快到达,但冬天特殊的路况还是告诫人们,安全是最重要的,终于到了。发动油机、启动设备、检查电瓶.....,大家开始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工作状态,轰隆隆的油机声开始在空旷的原野上欢唱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寒冷伴随着黑夜渐渐来临,大家意识到今天将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20:35分,通信总站工会和中队领导一起送来了饭菜,看着他们在只有摄氏2℃的房间里,穿着厚厚的棉衣,听着嘈杂的油机轰鸣声,大口咀嚼饭菜的样子,我们的心里涌动着丝丝感动和辛酸,这就是我们通信总站导航人的真实写照。

  14日,依然没有来电时间,值班员董旭辉、芮东继续下台值守。而此时昨晚的西近台值班人员告知:由于油机长时间使用,三部油机分别出现漏油现象,中队领导紧急从东近台调来油机继续工作.....

  15日,还是没有来电时间,怎么办?仅剩的两名值班员张洪斌、高丛兵继续下台,这种状况下中队也面临着众多的困难:一是人员全部下台,其他设备的技术保障力量减弱;二是人员长期在台站值守,寒冷的天气对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三是油机相继出现故障,长此下去....,一系列的问题也引起总站领导乃至新疆空管局领导的高度关注。

  12:00整,新疆空管局局长曹琼、副局长蒋少华、通信总站党委书记麻忠斗、后保中心领导一行分别到西远、近台进行调研并慰问了值班人员,对值班人员这种在恶劣环境下的奉献精神给予鼓励和肯定,并对今后的台站建设和设备状况进行了解和询问。

  14:00整,供电恢复正常。

  至此,导航队圆满完成了一场历时70多小时的停电保卫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