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龙两年空气品质研究见效 长虹"生态"空调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昨日,被誉为"空气品质专家"的长虹"生态"空调在全国面市,其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生态"空调是长虹今年新推出的据称为行业最健康的空调,负责长虹空调技术研发的李进博士称,"生态"空调的研发成功,是长虹博士团队与卧龙联合国生态专家共同开展空气品质研究的结果,其在技术处理上,模拟了自然生态空间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气流组织等空气质量指标,能很好地改善空调居室内的空气品质。"四度"空间打造真正的生态空调

  近期,"国宝"大熊猫被选为北京奥运吉祥物令世人瞩目的同时,其面临严峻的生态难题同样引起人们的关注。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大熊猫是非常娇贵的动物,其生存的环境对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气流循环体系的要求,都必须达到相当严格的标准指数。而小熊猫在出生的时候,对环境的要求就更为苛刻。早在两年前,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首选与长虹空调合作,针对小熊猫在出生时对居室空气品质的高质量要求,联手调研此项课题。

  据介绍,长虹空调"空气品质专家"的形象定位与技术支撑点也就集中体现在这项课题中,也就是如何保持和改善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气流组织等生态状况。作为亚洲唯一获得国际制冷协会卡诺大奖的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博士称,攻克这项课题也将代表着中国空调业在生态空调的技术研发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而目前长虹空调是国内唯一一家把此四项空气综合健康指数作为一个研发课题进行产品开发、并取得卓有成效的企业。

  本次新闻发布会推出的长虹"大清快"、"大清静"和"大清省"三个系列空调产品,主要运用了甲醛克星、无水增湿、全热换新风、负离子风暴等行业一流技术,将居室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气流组织等四项重要质量综合指标,达到近似乎自然生态的理想状态。

  成立长虹空调大熊猫保护基金"生态"空调新品发布会另一个重要的环节,是长虹空调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签约20万元领养3只大熊猫,并宣传成立"长虹空调大熊猫保护基金"。

  长虹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王金顺在新闻发布上称,2006年度春节、五一、六一和国庆节的销售中,零售终端每销售一套长虹空调,就拿出1元钱捐赠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用于大熊猫的科研保护及其繁殖领域方面的研究,该基金在2006年度不少于10万元。

  据介绍,长虹空调自06新冷年起,大熊猫将成为其形象代言物,而大熊猫自然、健康形象与长虹"生态"空调的产品形象也相当吻合,能够唤起消费者的健康、环保意识。同时,长虹空调也将通过零售终端对大熊猫保护进行免费宣传,零售终端卖场无偿设立"长虹空调大熊猫保护基金"募捐箱,所有募捐所得将全部用于大熊猫的科研保护事业。

  一直以其独有的企业健康运营机制,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长虹,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赞助,是对科学以及教育事业的一项积极贡献,体现了长虹一贯倡导的"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的大企业风范。

  据悉,此笔资金将在大熊猫科研、大熊猫野外放归、大熊猫饲养管理、改善大熊猫的生活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长虹空调博士团队也将长期深入卧龙自然保护区,与驻地的联合国生态专家断续开展空气品质课题研究, 研发最适合人们健康需求的空调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