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2万人"民评官"十个单位一把手将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15 人民网

  12月15日下午9点30分,满洲里市体育馆内,来自山东的打工者小赵一边思考,一边在测评表上认真地添写着,给市内各部门打分。今天,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2万名老百姓开始评议全市183个单位,将有十个单位一把手受到否决。

  据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测评与往年不同的是,测评的范围扩大了,由去年的154个单位增加到今年183个单位。参与测

评的人增多了,由过去的1万人增加到现在的2万人。评测分组更加合理。测评结果更加科学、公正、真实。

  来自福建蒲田的生意人阿迈彻底感受到民评官带来的好处:“过去,办事比较难,一单位或个人对我们是吃拿卡要,自从满洲里市开始民评官以来,这些情况没有了,各单位各部门办事可痛快了,象我们的保姆一样,一心一意为我们服务。”

  2005年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民评官”活动问卷调查表分三大项,综合评价部分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不了解等选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权谋私、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管理松散、创新能力差、不深入基层、服务差、其他等问题;第三大项是最不满意部门和人员。

  2005年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民评官”活动共分26个测评点,测评范围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特邀代表、外来投资者(外来打工者)、出入境人员(来满人员)、私营、个体工商者、工人、农民、居民、离退休老干部等。

  中共满洲里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纪良告诉记者,万人测评就是让老百姓说话,让老百姓来决定官员的命运,从而让各单位和部门形成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努力塑造“亲商、安商、富商”和“亲民、利民、便民”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据了解,2005年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民评官”各组测评结果将按十七分之一确定排在末位单位个数,市管单位的直接调整领导班子,条管单位的建议其上级主管部门调整领导班子。

  2004年,满洲里市万人测评将154个部门和单位分成7个组,共印发一万份测评表,回收有效测评表9977张。结果运用上,中共满洲里市委员会对10个排名最后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了免职。(陈树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