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教育部长的问候 副省长许云昭慰问洪战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17 红网

  

带着教育部长的问候副省长许云昭慰问洪战辉

  (许云昭亲切看望怀化学院大学生洪战辉)

  

带着教育部长的问候副省长许云昭慰问洪战辉

  (许云昭希望广大年轻人向洪战辉学习)

  

带着教育部长的问候副省长许云昭慰问洪战辉

  (眼科医院医生介绍洪战辉的眼睛状况)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肖雄)“我在网上和报纸上看到了关于你的报道。我被你的自强自立、责任心、爱心、耐心所感动。”12月16日,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在长沙市某眼科医院看望了被众媒体称为已“感动中国”的怀化学院大学生洪战辉。另外,许云昭还捎来了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祝愿洪战辉同学“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好”的问候。

  上午11时30分,许云昭来到了医院。当得知洪战辉正在做例行眼睛检查时,许云昭立即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和眼科医院的医生,“让他先做完检查。”在耐心等待片刻后,洪战辉出来了,许云昭立即亲切地握住了洪战辉的手,表示自己在网上和报纸上看到了关于洪战辉的报道,并被他的事迹“感动了”。

  许云昭评价,“你虽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但是事实已证明,你的精神显示了你人生的不平凡。”“从你身上,让大家看到了一种坚定的信念和理想,一种支撑人生不断奋进的内在精神。你的行动,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一种素质与精神。”

  同时,许云昭还带来了洪战辉将享受每生每年4000元的国家奖学金的消息。他说,当地政府在得知洪战辉的事迹后,已在她妹妹的学费、住宿和生活上给予了基本的帮助。对于今后,政府会基于他的实际状况提供必要的帮助,会给他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许云昭表示,“他能深造到什么程度,我们就帮助他到什么时候。不管是读研究生也好,博士也好。”

  许云昭表示,帮助他的目的,就是为了他和他妹妹能投入更多精力到学习上,以便更顺利地完成学业;帮助他的意义,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多学习他的精神。洪战辉对副省长许云昭的看望致以感谢,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走好未来的路。

  面对现场媒体的提问,洪战辉表示希望人们“不要老是被别人感动,我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而身旁的许云昭副省长则微笑着说,“这句话应该这么说,感动应该是行动的第一步。”许云昭说,所有善举的第一步都是先被感动了……

  “洪战辉是当代优秀大学生的一个典型代表,是一个值得广大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许云昭寄希望于广大年轻人和大学生,“大家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家要多对照,比一比自己的差距,要提升自己的人生的目标,要对自己的人生提出更高的要求!”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